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校五人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我校五人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更新时间:2020-09-18 07:56:31  点击数:

日前,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收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录取通知书,我校邹晓玲、孙爱淑、杨学弦、肖洋、殷强等5名教师分别被录取为2020年国家留基委面上项目和“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人员。

2020年,在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学校及各部门领导一如既往重视出国留学工作,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动提供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邹晓玲成功获得面上项目资助,被录取为2020年“国际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人员,将赴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留学12个月。“地方合作项目”的4名申请人全部被录取,其中,孙爱淑、殷强获得博士后子项目资助,将分别赴日本九州、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为期24个月的留学;肖洋、杨学弦获得访问学者子项目资助,将分别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完成8-12个月的访学。

据悉,留基委面上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留基委设立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发展,是留基委重点遴选项目之一。“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则是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西部省区的人才培养需求特点及各省区的不同情况设立的、针对性支持西部地区的人才培养项目,采取地方推荐、留学基金委与地方共同组织专家评审的办法,选派符合单位实际需求的留学人员,通过三方协议,保证留学人员学成后能回原单位工作。

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素,教师公派出国研修是提升我校师资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学校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策略,一方面积极通过各类引智项目吸引海外专家参与学校建设,同时多措并举,引导鼓励教师赴海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下一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将与其他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一道,进一步巩固公派教师出国学研修工作成果,结合学科发展需求,科学规划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师资建设, 以国家公派出国访学留学为重要平台,推动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再上新台阶。

  • 上一篇:我校积极支持湘西州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工作
  • 下一篇:我校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进展顺利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