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校积极支持湘西州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工作
我校积极支持湘西州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工作
 更新时间:2020-10-23 09:14:47  点击数:


本网讯(唐小田)10月20日为期三天的“湘西州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讲解员和翻译员培训”在吉首市落下帷幕,标志着我校参加该创建工作的首次任务圆满完成。

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是湘西州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的新一轮生动实践。创建工作由湘西州委、州政府领导,湘西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落实,旨在“加强对外宣传,讲好减贫的中国故事,传播好减贫的中国声音,阐述好减贫的中国理念”。

学校秉持“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的办学理念,积极支持湘西州的各项创建工作。今年9月,湘西州正式启动创建中国扶贫交流基地之际,州扶贫办正式向我校来函,请求提供创建工作所需的翻译人员,以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对外翻译水平,提供高质量的外事接待服务。学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当即批示由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遴选落实相关人员,进行人才储备,随时准备提供翻译人才支持。

10月18日我校正式参与创建,推选杨为、唐小田等老师参加了州扶贫办组织的创建工作首次培训。两位老师与来自全州的40余名基地讲解员和翻译员一道,系统学习扶贫政策、外事礼仪、文旅知识、民族宗教知识、湘西州情州况等专题知识,深入熟悉讲解和翻译环境,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及外事礼仪水平,为接下来的外事翻译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唐小田副主任还承担了“英语讲解与翻译知识强化”专题的讲座任务,为各县市选送的翻译人员进行英语口语强化训练,并就创建相关的政治、政策术语和中国特色表达等外宣文本材料的翻译标准及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引导学员进一步提升对外交流中的英语表达能力、增强对外传播中的政治意识,做到运用规范的翻译传达好湘西扶贫脱贫经验,讲好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湘西故事。培训内容精准实用、课堂互动积极活跃,培训效果受到学员和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图为英语讲解与翻译知识强化培训现场)

据悉,在11月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将有第一批外国政界、商界及媒体界人士前来“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湘西,考察、交流湘西扶贫脱贫经验。在接下来的创建中,学校还将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促进校地共同发展,提升学校办学的社会效益和社会美誉度。

  • 上一篇:廖志坤校长会见老挝驻长沙总领事
  • 下一篇:我校五人获得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