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疫情不分国界,线上“语”你相见
疫情不分国界,线上“语”你相见
 更新时间:2020-05-11 11:58:59  点击数:

疫情不分国界线上你相见

——国际教育学院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外教教学工作

 

通讯员(董珊伶)自32日起,吉首大学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开展网上授课。随后国际教育学院迅速联系海外外教,了解其所在地的疫情状况,并协助其开展线上教学。外教的“云课堂”进展顺利

 

改变授课方式,力排教学困难

英国籍教师Adam Brown在疫情初期回到英国。他本学期负责教授《商务英语听说》和非英语专业演讲班的课程。随着国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Adam一边居家隔离,一边心系国内的英语教学工作。他不仅主动学习了腾讯课堂等多项线上教学设备的使用方法,还克服8小时时差,坚持完成每周四次共八节,每次课约100分钟的直播授课任务。课后Adam还会精选BBC新闻并自己录制精听材料,作为作业发布,保证精听泛听结合,全面地锻炼学生听力。

 

课堂用心用情,保证教学质量

线上教学虽难度大,但Adam仍认真投入教学。在日常教学中,Adam课前会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准备课件,从引入话题到探讨话题再到最后总结,各个环节信息丰富,问题设置合理。课上他鼓励学生踊跃发表看法,培养学生对问题的深度思考能力学生发表观点时,Adam会同步将发言内容输入成文字,便于纠正错误表达另外,他还会时刻关注反馈,及时询问学生对内容的理解情况。为此商务英语18级的同学表示:“Adam会根据我们的反馈来调整上课主题和课程难易程度。他很认真,直播课程大家也都很积极,大家越来越喜欢外教的线上教学。

 

校师双方合作搭起联络桥梁

此外,疫情期间,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和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担当桥梁作用,以奉红平老师为代表的联络员与外教时刻保持联系,告知其学校最新要求,协助外教做好上课准备并及时跟进外教授课进度,了解外教授课效果,为外教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保障。

疫情不分国界,语言将我们相连,让我们共同期待重逢的那一天。

 

图一为Adam上课实况截图

 

 

图二为外教Adam在英国家中进行授课

 

  • 上一篇:我校中德合作硕士培养项目进展顺利
  • 下一篇: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关切新冠疫情期间我校情况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