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廖志坤校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廖志坤校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9-11-13 19:49:50  点击数:

廖志坤校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本网讯(唐小田)1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张家界市拉开帷幕,校长廖志坤教授率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系列交流活动。

此次研讨会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吉首大学共同主办,我校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具体承办,共有海峡两岸旅游学界及业界精英220多位代表参会,是国内举办的高规格海峡两岸旅游研究论坛,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黎里溪、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等领导到会致辞。

(图为廖志坤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廖志坤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东道主向来自宝岛台湾、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张家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向来自海峡两岸兄弟院校师生、来自旅游学界和业界的与会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廖校长向嘉宾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成就、特色与优势,指出学校立足大湘西、贡献大武陵、服务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需求,强化旅游特色学科建设,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同时,他肯定宝岛台湾在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做法,并提出两岸学界要深化合作、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图为廖志坤校长接见台湾高雄餐旅大学校长一行)

开幕式前,廖志坤校长接见了高雄餐旅大学林玥秀校长率领的台湾专家、学者团队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表达了在旅游研究与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的强烈愿望和现实需求。开幕式中,廖校长代表学校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中华观光管理学会共同签署了校地、校校及校企合作的框架协议。

(图为廖志坤校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廖志坤校长一行还专程拜会了前来指导并做主旨发言的中共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黎里溪,感谢他对吉首大学在张家界举办海峡两岸论坛的关心和支持,同时希望省台办继续为吉首大学深化与台湾高校合作交流提供平台。黎主任表示,吉首大学位于大湘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质和文化资源,在促进湘台人文交流方面大有可为,台办一定会创造机会,促成更多实质性的交流成果。

  • 上一篇:李俊年在第十一届整合动物学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研究报告
  • 下一篇:我中心赴省内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