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中心赴省内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我中心赴省内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19-09-18 10:40:22  点击数:

   (本网讯 唐小田) 911-12日,吉首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刘汝荣主任、唐小田副主任一行二人,就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生奖学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外籍专家“引智”项目、外籍教师聘请、公派出国管理等工作赴湘潭大学等省内高校进行了专项调研。

调研首站抵达湘潭大学,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曾新民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该校国际交流部门设置情况,然后根据调研内容,逐一详细介绍了港澳台地区联招生、台测生、“一带一路”语言生的招录和培养情况,该校与西班牙莱昂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及孔子学院的运行情况与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知名大学互派交换学生和访问学生的情况,以及外籍语言教师的聘请与管理情况。曾处长特别分享了其在国际学生培养、外籍专家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强调了国民待遇、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随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邹薇教授向调研团介绍了学院留学生培养方案,详细分享了教学目标与要求、课程设置、教师安排、分级培养、模块化教学等实践经验。

(图为刘汝荣主任一行在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处调研)

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党总支书记王静教授热情接待了我中心调研团一行。跟湘潭大学一样,湖南科技大学的国际交流工作机构设置也是采取“处-院-办”合署的模式。国际交流科、港澳台事务办、综合科的负责老师参与了调研,分享了语言生、本-硕-博学历生等留学生的招生与管理经验,强调了对语言生向学历生阶段转换的语言与学业水平刚性要求,同时对进入学历教育阶段的教学管理实践提出了建议。王静书记就该校海外名师、百人计划、芙蓉学者等外专引智项目、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哈莱姆学院合作办学项目、港澳台联招项目、公派出国与国际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分享。此外,王处长赞赏我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并针对我校即将实施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生招生与管理工作提供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图为调研团与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同仁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调研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开展,省内同行的经验为我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提升国际化办学氛围,助力学校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

  • 上一篇:廖志坤校长出席第九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
  • 下一篇:吉首大学2020年“中外服”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工作启动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