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白晋湘书记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工作
白晋湘书记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工作
 更新时间:2021-10-11 16:43:29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晋湘走访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调研指导我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与调研。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刘汝荣汇报了我校十三五期间教师出国(境)访问、外籍专家聘请、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国际会议举办、学生海外实践项目、留学生招生等基本情况,尤其是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师生出国(境)、外教外专选聘、留学生及港澳台生招生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中心“十四五”工作规划。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白晋湘书记首先肯定了中心在现有条件下完成的工作,对规划指标总体认可,并对学校今年实现对台招生取得的突破表示欣慰。随后白书记详细询问了学校目前外教专聘请、师生出国(境)交流、留学生招收等工作以及部门人员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要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及时把握国家的外事及港澳台政策,加强与各学院对外交流工作的沟通和对接,充分调动学院积极性,克服当前困难,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合作渠道,不断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支撑作用,助力科研走出去,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为全校师生做好涉外及港澳台管理与服务,努力开创外事及港澳台工作新局面。

白书记最后强调,开放办学是我校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要认真研究《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结合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落实好教育外事工作的“十四五”规划,部门与院系联动,努力把吉首大学打造成湖南省西部地区开放办学的新高地。

  • 上一篇:我中心成功助力“第八届中国-东盟青年精英交流节”湘西考察活动
  • 下一篇:我校与湖南省委外事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