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校教师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我校教师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09-02 18:41:25  点击数:

   (本网讯)8月4日至24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组织教务处、体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研究院、医学院等单位的12名教学及管理骨干教师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接受了为期3周的教学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和技能,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迪肯大学作为澳大利亚年轻但最具有活力的大学之一,教学和科研方面成绩突出,在各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中,稳居世界大学前2%,并被享有声望的Quacquarelli Symonds (QS) 评定为5星级大学。本次吉首大学教师培训项目课程由教学管理技能提升与办学特色展示、教学方法与技能呈现、现场课堂观摩与学习、教学场所设施参观、学习成果汇报总结等5个部分组成。在迪肯大学精心安排与设计下,所有参培教师全心投入、勤学苦思,收获颇丰。

   

(图为迪肯大学沈伟副校长讲课)

培训期间,迪肯大学副校长Kate Hall教授、分管国际合作业务副校长沈伟教授等专家为培训团详细讲授了迪肯大学管理与办学特色包括国际化办学经验与成果收获、本科生与研究生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云课堂发展现状、学院发展中的国际视野与国际关系等。教学方法与技能培训方面,迪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Bonnie Yim、运动康复专家Rod Snow等为讲授课堂组织与教学技能课程令人参训团耳目一新。课堂观摩与学习环节,参训老师根据自己的专业与教学实际,走进学校相关专业教学课堂进行观摩学习。课堂之外,还穿插了教学场所与设施参观考察环节,让大家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和教学条件建设有更充分的了解。

图为培训团做小组总结报告

课程学习结束之,参训教师分3个小组,分别从《中国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案例研究——以迪肯大学与吉首大学为例》《中澳高校教学比较——以迪肯大学和吉首大学为例》《中澳大学校园建设差异比较——以吉首大学和迪肯大学为例》进行了学习总结与汇报。

总体而言,通过此次海外培训,整个团队在高等教育理念与方法、高等教育的环境与条件、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等方面收获了大量知识与经验,在带动学校相关专业提升教学理念强化教学技能、推动教学改革、促进学科建设等方面重要意义。

  • 上一篇:吉首大学2020年“中外服”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报名工作启动
  • 下一篇:我校外语骨干教师暑假赴英研修圆满归来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