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中法友好交流会暨“天籁在人间”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中法友好交流会暨“天籁在人间”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更新时间:2015-10-15 11:06:13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 武景 牟晓梅)9月22日晚,中法友好交流会暨“天籁在人间”音乐会在我校砂子坳校区音舞演奏大厅举办。

图为法国音乐家与苗族、土家族歌手共同演绎的天颂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法国音乐家们用钢琴、笛子、低音提琴、架子鼓等西方乐器配合东方传统乐器芦笙、木叶、二胡奏出跃动的旋律。观众们认真地聆听着中法音乐家们共同创作的美妙乐曲,有的还激动地跟着打起了节拍。

图为法国音乐家与土家族歌手对唱

             此次音乐会的钢琴师兼指挥家,编曲家Jean Christophe Cholet表示此次与湘西本土音乐家们的合作非常愉快,在创作和采风的过程中他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他希望中法两国的文化能更多地交流。

    “民族的也是世界的,让我们用音乐架起中法友谊的桥梁。”一位年轻的苗族歌手这样唱道。音乐无国界,神秘湘西的原生态音乐和法国音乐的流行浪漫水乳交融,无缝连接,正是印证了这一点。

        此次音乐会由法国文化中心、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吉首市人民政府与我校联合主办。

 

 

  • 上一篇:我校医学院青年教师向穷博士获法中科学及应用基金会博士后项目资助
  • 下一篇: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来校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