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更新时间:2023-02-22 11:42:08  点击数:


2月16-18日,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分为全体大会、CACIE之夜、专题演讲、平行论坛、宣讲会、项目洽谈和教育展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事务中心相关人员作为湖南教育代表团成员参加年会。

图为年会现场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全体大会上作视频致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山大学校长高松、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刘宁荣等出席大会并做主旨发言。德国大学校长会议主席安德烈·阿尔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休·布雷迪、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主席道恩·沃德等以视频方式做主旨发言。

图为我校参会代表与兄弟院校代表会场合影

会议期间,我校随湖南省教育代表团到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纪武、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以及我省相关高校代表参加交流会谈。交流会上,代表就高校如何开展国际教育国际合作进行了广泛讨论,我校党政办副主任、国际交流合作与港澳台事务中心负责人李慧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国际合作的情况,表达了与友好单位及兄弟院校建立广泛合作的意愿,希望我校的国际交流工作得到国家及省里的进一步支持。

图为湖南代表团到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在京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与学校友好合作伙伴北京亚欧国际教育进行工作会谈,详细了解我校通过亚欧国际教育中合作培养硕士项目的我校学子在德国留学近况,与我校在德国留学生建立联系,并同亚欧国际教育商定了进一步合作的计划。

此次会议规模宏大,信息量丰富,体现了国家对于高校国际化的高度重视,对于疫情后高校外事工作的推进具有积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广交国内外朋友,扩大国际国内朋友圈,为我校下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及国际合作、提升高校办学国际化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我中心赴湖南科技大学调研
  • 下一篇:湖南省委外事办来校举办翻译讲座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