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中心赴中山大学调研
我中心赴中山大学调研
 更新时间:2021-05-24 15:07:18  点击数:

(本网讯)5月18-1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刘汝荣、副主任唐小田、人事处副处长徐建波等一行4人前往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管理处、研究生院进行调研与交流,学习借鉴一流高校国际化办学实践经验,优化我校“十四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规划,以实现我校国际化开放办学新突破。

图为人力资源与管理处调研现场

18日下午,调研组首站到访人力资源管理处。肖楠副处长就外籍专家引进与管理机制进行了的总体介绍,并对外籍专家的引进渠道、引进标准、引进流程、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等进行了详细分享。双方就外籍专家与国内教师同质化“聘、管、评”以及外籍专家引进和管理中各职能部门、院系分工协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现场

19日上午的调研在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张哲副处长就中山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顶层设计、国际交流处部门架构及职责、涉外及港澳台活动相关流程、涉外监管重点等事项逐一详细介绍,分享了全员参与的“大外事”管理格局下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如何落实落细学校顶层设计的实践经验。古文力副处长介绍了港澳台学生的招生渠道、招生标准、培养、管理与就业情况,强调了对港澳台学生招生管理重“质”不重“量”的基本原则。双方还深入探讨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各职能部门与院系相互协作、留学生同质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图为研究生院调研现场

下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中山大学教务部留学生办公室的领导和负责人参加调研。研究生院张毅芳副处长主持调研座谈会,研究生国际交流业务主管张华老师就外籍留学生(研究生)的来华渠道、选拔标准、资助标准、培养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教务部留学生办公室宋晶老师介绍了本科留学生招生宣传、招生类别、入学门槛和培养管理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留学生与国内学生统一管理情况、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政策及资助情况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多部门的调研交流,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开阔了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山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也表示愿意在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继续提供全力支撑。

  • 上一篇:我校与湖南省委外事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下一篇:廖志坤校长会见老挝驻长沙总领事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