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我校教学骨干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参加专业教法示范项目
我校教学骨干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参加专业教法示范项目
 更新时间:2018-09-21 10:38:29  点击数:

本网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罗琼)

       2018年8月19日,曹景文等七位吉首大学骨干教师自美国西雅图飞抵北京,圆满完成了为期四周的暑期高校教师专业教法示范项目(Faculty Development Intensive Course Schedule)。本届FTDP项目是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牵头,协调美国华盛顿大学与国内的优质高校资源,以教学教法为主题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旨在提升高校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化水平。参与此次项目的骨干教师分别是来自吉首大学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医学院的年轻博士。经过四周的学习与交流,教师们无论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还是在教学教法方面都收获良多,有诸多心得体会。

      华盛顿大学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十的高校,在医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等方面都居世界领先地位。本次由华盛顿大学承办的FTDP项目课程设置大致分为三大模块:第一、课堂专题教学。具体分为教学方法、课程设计、教材开发及教学语言等专题课程。虽然同为课堂教学,但华大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非常注重学生参与度与自主性开发,采取了分组讨论、在线投票、“沉默讨论”、“海报评论”等多种形式,利用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力求学生最大程度地参与课堂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导”的教学模式。第二、专业课程观摩。依靠华大强大的的教授团队及丰富的课程资源设置,参与项目的教师被赋予了极大的课程观摩权限,在两周时间内深度体验相关课程,真正在世界顶尖大学的课堂上领悟美式教学特色。在这一环节,吉大的七位参训教师都依据自己的专业特色超额完成了观摩任务,并与同僚分享了各自的听课记录与体验。第三、课堂试讲。经过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与观摩后,参训教师运用自己在第一、第二阶段学习到的教学方法,结合本专业领域特色与国内的实际教学情况,分别设计了一堂微课。作为结业前的最后一项任务,教师们都格外认真,将美式教学的精华充分融入到国内高校教学的实践中,不仅依据课程内容开发了新颖的教学材料,还结合授课对象的规模与层次,设计了不同的课堂讨论环节;在有限的时间内不仅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确保学生对教学内容的内化与输出,活学活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在这次FTDP项目实施过程中,吉首大学的七位老师在教学内容设计、课堂组织能力、英语口语水平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此外,通过参与该项目,吉大教师团队不仅与国内其他高校的专业骨干教师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与华盛顿大学的各专业课程教师团队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我校参与高校国际化发展事业,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名校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黄昕副校长参加“湘西州与香港合作交流”座谈会
  • 下一篇:吉首大学蒋辉、张怀英、简功友、覃娜娜四位博士被2018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录取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