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中俄师生艺术巡演专场走进我校
中俄师生艺术巡演专场走进我校
 更新时间:2015-09-17 09:29:14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优优 侯超 通讯员傅叶芝)2014年11月20日晚,中俄师生艺术巡演吉首大学专场在我校砂子坳校区音舞演奏厅盛大开演。吉首市政府副市长腾树静,市政府办副主任宋建萍,我校副校长龙先琼、黄昕,正校级督导李克纲等领导出席并与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大学、湖南城市学院和我校的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龙先琼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前来参加中俄友好交流活动的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广泛开展中俄两国青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进中俄世代友好及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的健康发展、长远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晚会在由我校学子表演的湘西苗族风格男女群舞《玛缒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中俄双方的艺术家和同学们轮番上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艺术盛宴。湖南师范大学中俄学生表演的太极《融》将中国传统太极阴阳辩证的美学思想完美地结合,湖南理工学院中俄教师联袂表演的双钢琴《红旗颂》描绘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动人情景,而由俄籍音乐大师迈克・阿r卡基耶夫的钢琴独奏《肖邦f小调叙事曲第四首》和《时间前进》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最终,晚会在美声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歌声中谢幕。
 

        据悉,本次中俄师生艺术巡演吉首大学专场系“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湖南省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理工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协办。

 
 

                                                                                      图为湖南师大中俄学生表演的太极――《融》  侯超摄
 
 

图为湖南城市学院中俄教师表演的《黄河颂》  侯超摄

 

图为俄籍音乐大师迈克・阿r卡基耶夫的钢琴独奏  侯超摄

 

图为我校学子表演的湘西苗族风格男女群舞《玛缒俎》    侯超摄


图为俄罗斯民族舞蹈《荚�果》  侯超摄




图为全体演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侯超摄

  • 上一篇: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音乐家Jean-Christophe、 Cholet来校交流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