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出国境 Going Abroad>>正文
友情链接
出国服务
出国服务
 更新时间:2008-12-26 10:07:34  点击数:
自费留学是指使用本人、亲属、朋友的资金或国外奖学金,赴国外院校进行学习的个人行为。

一.留学信息的查询。在做出了解自费留学的决定后,首先应根据个人的基本情况和设想,进行留学信息的查询和收集。需查询了解的信息包括:中国关于自费留学的基本政策;哪些国家和院校招收国际留学生;国外教育现状和教育制度;各国学费标准、生活费标准;国外院校申请入学的基本条件。留学信息的查询可通过国际互联网或向专业从事自费留学咨询服务的机构进行查询。

二.留学方案的设计。在掌握留学基本信息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的年龄、学历、资金状况、外语水平、所学专业、各人爱好等因素,设计自己的留学方案。确定留学的国别、院校、专业、入学时间等。

三.留学资格条件准备。在设计好留学方案之后,就应根据所选定目标开始全面的资格条件准备。其中包括:语言的学习与考试、留学所需的资金准备、个人资历证明材料的准备,身体和精神状态的调整等方面。

四.入学申请。填写院校的报名表,随同个人学历证明、最近的学习成绩单、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意向书、语言考试成绩单等资料寄往所申请的学校。一般均需同时交纳一定数量的报名费用。

五.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出境卡和准备签证资料。一旦入学申请获得国外院校的批准,国外院校会向申请人发出录取通知书,此时可持录取通知书户口所在的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和出境卡。同时可开始准备申请国外入境签证所需的资料、包括个人学历、成绩、工作经历的证明材料;个人及家庭收入、资金和财产证明;家庭成员的关系证明等,这些材料可能还需要办理公证。一些国家可能要求此时汇寄学费,此事必须慎重。

六.申请签证。办理好护照之后,可立即向拟留学国家驻华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申请时需按要求填写有关的表格,递交必须的证明材料。申请签证可能会要求申请人前往使(领)馆面谈和前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 上一篇:欢迎申报2009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