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钢琴教师Tom Worley 来校讲授钢琴大师课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钢琴教师Tom Worley 来校讲授钢琴大师课
 更新时间:2019-07-14 09:45:28  点击数:

本网讯: 78日,英国巴斯斯巴大学音乐表演系高级讲师Tom Worley 先生到访我校音乐舞蹈学院,为学院师生开办大师课。该院李开沛院长、肖笛副院长、高昆副书记、音乐系陈东主任及部分钢琴教师参与座谈并观摩大师课,来访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中心副主任唐小田主持。

课前,学院领导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李开沛院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对外演出的经验,表达了促进国际艺术交流,加速湘西本土特色文化对我传播的强烈愿望。巴斯斯巴大学驻中国办公室负责人王冉女士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巴斯斯巴大学的教学环境、培养特色及办学水平,该校在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及艺术设计等专业在英国及世界排名领先,是海外艺术生留学生的热门学校。王女士表达了对我校参加每年五月该校国际音乐节的期待。

(图为 Tom 与音乐舞蹈学院领导交流)

Tom Worley先生介绍了目前负责的巴斯斯巴大学音乐表演硕士研究生项目,希望我校学生能进入项目深造。作为欧洲钢琴教师协会会员,Tom经常在英国和海外为大师班进行演奏。他酷爱巴洛克音乐及 20 世纪音乐,十分欣赏巴赫的即兴表现,并对即兴创作有浓厚的兴趣,常常在自己的表演中进行即兴演奏。

左图为Tom老师指导学生弹奏)          (右图为Tom做示范演奏)

上午1010分,大师课在学院钢琴演奏厅拉开帷幕。王歆然、谭悦等7名钢琴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逐一登台示范表演,分别演奏了贝多芬、舒伯特、肖邦等名家的乐曲。学生示范时,Tom老师都会全神贯注地站在其身后,一边侧耳倾听演奏的音准、节奏、乐句划分及情绪表达等演奏效果,一边仔细观察学生指法、断奏方法、装饰音奏法、踏板运用等演奏技法。每个学生演奏完毕,Tom老师在肯定同学们的基本功之后,细致点评演奏中有待改进的地方,特别强调对作品的理解和作品特点与技法结合的重要性。每到关键处,他都会亲手示范,甚至手把手指导,让学生感受到不同节奏、手指力度和手键间距、手脚配合等技法运用所带来的不同效果。两个小时的大师课一晃而过,每位表演者表示受益匪浅,全场师生对大师班的授课也是赞赏有加,他们希望学校多邀请这样的艺术家来现场教学,进行实践交流。

(图为参加大师课演奏的学生与老师合影)

今年6月中旬我校代表团赴巴斯斯巴大学访问,两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本次大师课是上次访问的直接成果,今后更多校际教师、学生交流活动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教育国际化、提高专业办学水平。

  • 上一篇:我校外语骨干教师暑假赴英研修圆满归来
  • 下一篇:罗金铭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