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罗金铭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罗金铭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9-06-20 09:59:53  点击数:

本网讯(唐小田 李爱华 吴吉林) 6月10日- 14日,应英国巴斯斯巴大学、伯恩茅斯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的邀请,由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带队,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道平教授、美术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吴吉林副教授、张家界校区教务办主任李爱华副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唐小田副教授等一行六人,按照预定的行程对上述三所大学进行了访问,就专业办学、学术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11日,访问团首站到访巴斯斯巴大学。该校与吉首大学于2018年12月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行主要是在院系层面上深度考察、交流商议具体合作形式。巴斯斯巴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荣获“创造性和艺术”与“企业和就业能力”两项优质教育中心的大学,在英国高校“教学质量评估和满意度”上位列榜首。上午,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所在的锡安山(Sion Hill)校区,访问团参观了学院各种艺术工作室及毕业艺术作品陈列室;中午,在古堡与最现代设施相结合的牛顿公园(Newton Park)主校区,考察了包括现代化图书馆、就业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和学生会大楼等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下午,与巴斯斯巴大学国际部负责国际招生的Paola Bassindale女士、人文学院主管教学与质量监控的副院长Charles Wiffen博士、人文学院发展部的Polly Derbyshire 女士,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育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双方就艺术与设计、人文学科、教育学科及国际商务等领域的具体合作事宜做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暑期项目和教师交流方面的初步实施计划。随后,会见校长Sue Rigby教授,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换了意见,Rigby校长充分肯定了访问团的工作成效,对两校合作寄予厚望,并期待不久的将来赴吉首大学见证交流成果。

图为 访问团到访巴斯斯巴大学锡安山校区

访问团第二站到访伯恩茅斯大学。该校音乐学院和环境工程学院代表曾到访吉首大学,与我校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伯恩茅斯大学办学特色十分鲜明,其专业课程均有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参与设计和教学,其中70%的本科课程设有实习期,实习的公司包括BBC、希尔顿饭店、IBM和普华永道等世界知名企业。13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在国际部主管Lydia Chen 的主持下,首先听取了该校与中国其他高校举办的合作培养项目情况,并与全球伙伴发展部副主任Milena Bobeva博士、全球伙伴发展经理人Alistair Morrison博士、管理学院运动管理系高级教师Gary Evans先生等英方代表就可能开展的“2+2”或“3+1”合作培养模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初步决定从师生互派开始,逐步推进学历学位教育。

图为 访问团到访伯恩茅斯大学

    13日下午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是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该校去年曾接纳我校美术学院2名青年教师访学,对吉首大学印象深刻。访问团一行首先在亚洲开发部经理 Minyan Hiam的引导下,参观了艺术学科的服装材料、美术、视觉传达、插画、建筑设计等专业的教学和实践场地,欣赏了学生毕业作品展。该校工作室和创作室都是按照最新的行业标准配置,很多建筑均由本校师生设计,充分体现出学校专业办学的自信。参观之后,访问团一行来到会议室,会见从伦敦专程赶回的校长Stuart Bartholomew教授,开始正式会谈。该校国际事务部主任Claire Mclntyre女士、国际开发部经理Danish Meyer先生、研究生部主任Phil Jones博士、以及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主任Christian Mclening博士等参加会谈,双方就两校学院间教学与学术交流、学生交换与教师培训与互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细致沟通。最后,访问团团长罗金铭副校长代表吉首大学与Stuart 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教育交流合作备忘录,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图为 访问团到访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考察发现,这三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学校在领导重视程度、教学场地建设、教师教学投入等方面都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实践教学与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方面充分结合行业需求,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如伯恩茅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3.4%,名列全英第二名;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目前就业率方面位居所有英国大学中最高水平,在毕业生离校6个月以内的调查中,获得98%的就业率。另外,在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与创新实践方面均有教师全面参与指导,很好地诠释了“四个回归”。

图为 访问团与巴斯斯巴大学金工坊导师Simon交流
图为 访问团与伯恩茅斯大学模具作坊学生交谈
图为 访问团听取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毕业作品布展情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此次实地访问,参团三个学院对于选派专业教师赴英培训、组织学生赴英交流学习、联合主办学术论坛、在读博士生赴英进修等方面合作有了更具体的目标。这三所大学与我校合作交流意愿强烈,在开展跨国高校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上达成了诸多共识。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与巴斯斯巴大学校长签署合作文件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学院之间的紧密对接为我校与英国大学建立稳定、长期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为吉首大学“双一流”、“双万计划”建设背景下的国际化办学道路架设了桥梁。

图为 访问团与巴斯斯巴大学代表会谈
图为 访问团与伯恩茅斯大学代表会谈
图为 访问团与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校长会谈

  • 上一篇:英国巴斯斯巴大学钢琴教师Tom Worley 来校讲授钢琴大师课
  • 下一篇:吉首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出征仪式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