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介绍 About us |  新闻 News |  公告 Notice |  合作 Collaboration |  国际生 Study at JSU |  出国境 Going Abroad |  外专 Jobs |  下载 Downloads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 News>>正文
友情链接
吉首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出征仪式
吉首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出征仪式
 更新时间:2019-06-03 10:58:24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吉首大学在张家界校区会议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出征仪式。副校长罗金铭,吉首市出入境与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石国新,校区相关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学工办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9名赴泰国汉语志愿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刘汝荣主持。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会上,刘汝荣介绍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志愿者应符合的条件、待遇及优惠政策等。她强调,汉语志愿者项目是一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利于学生自身成长的项目。

  罗金铭讲话。他指出,泰国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之一,赴泰志愿者活动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他希望9位志愿者们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道文对该院9名赴泰国汉语志愿者提出两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第二,认真工作,展示形象。

  校区学工办心委会主任舒文慧表示,赴泰汉语志愿者应关注自身身心健康问题;注意安全,谨慎交友;注意意识形态的问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石国新在讲话中指出,赴泰志愿活动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建议志愿者们要增强防卫意识;妥善保管相关证件及财产;遵守往访国相关法规和习俗;不在他国谈论、发表或转发国内外敏感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

  赴泰汉语志愿者学生代表郭金凤发言。她对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不负嘱托不辱使命,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为吉首大学争光,为祖国争光。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注:为了积极推广汉语,提高世界汉语教学水平,促进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增进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交流,中国国家汉办启动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该项目是国家汉办为适应当前世界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的形势需要,利用我国作为母语国汉语人力资源优势,开辟的向世界有需求国家提供汉语师资的新措施之一。此项目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国家汉办于2004年3月26日起开始实施。国家汉办设立汉语教师志愿者中心负责承办此计划的具体事务性工作。)

  • 上一篇:罗金铭副校长率团出访英国高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 下一篇:吉首大学举行因公赴英国人员行前培训
  •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吉首大学国际交流与港澳台办/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
    联系方式/Contact | 版权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09 DESIGN ENGINE ALL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Hong Kong, Macao &. Taiwan Affairs of Jishou University